Banner Image
我相信,新加坡人能快速掌握新技能及愿意适应新环境,是工业家决定在新加坡设立运营基地的重要因素。
杜进才,1969年12月4日

我们正在征集的珍藏/故事

我们正在征集新加坡早年工业化时期的相关珍藏和故事,希望借此展现我国的大胆开创精神、追求新经济机遇的通权达变,及应对挑战的坚韧不屈。

相关里程碑和珍藏。例子:

  • 在裕廊、红山、东陵福和惹兰安拔工业区设厂的本地企业和跨国公司
  • 新加坡制造的产品
Card

1966年,东陵福视特朗(Setron)工厂的一名工人。

新闻及艺术部收藏。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提供。

Card

裕廊船厂有限公司就业准证。

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随着新加坡在上世纪60和70年代推动工业化和经济增长,许多工厂都建在住宅区附近,为民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。

您曾在新加坡最早的几个工业区工作吗?您有那段时期的相关纪念品吗?请通过您的珍藏和故事,分享您对新加坡经济转型的感受。

Card

上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新加坡制造的视特朗收音机。

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Card

视特朗(新加坡电子)有限公司于1964年生产的黑白电视机。

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Card

罗莱35(Rollei 35)型号LED相机

莊能瑞先生提供。

新加坡制造的产品因优质而闻名遐迩,就业机会也使更多人能拥有“奢侈品”,例如这台视特朗电视机。

您有上世纪60或70年代新加坡制造的产品吗?

Card

蚬壳公司(Shell)出版的毛广岛手册,印有第一份先驱证书(Pioneer Certificate)及公司决定在新加坡投资的原因。

 

我们正在征集类似的出版物和轶事,以了解跨国公司为何在上世纪60至70年代选择在新加坡投资或拓展业务。

Yeo Choon Ho先生惠赠。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更多相关里程碑和珍藏。例子:

  • 企业和职业技术学校提供培训课程,帮助工人提高技能
  • 为提高效率而展开全国生产力运动
  • 英国撤军的影响,及三巴旺海军基地从军事用途改为商业用途

Card
Card

照片(左):莊能瑞先生提供。
外套(右):莊能瑞先生惠赠。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罗莱员工在上世纪70年代穿的外套。相机生产线主管张先生在罗莱工厂工作时也穿上这件外套。他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完成生产工程课程后,到罗莱接受培训,为各种罗莱相机组装快门。他也被派到德国接受为期七个月的培训。

Card

1982年全国生产力运动的首日封。在这之前,政府展开了其他类似的宣传运动,旨在提高技能和生产力,以吸引外国投资、满足劳动力需求及保持竞争力

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您有上世纪60至70年代参加培训课程的相关信件、文件和物品吗?又或者,您有1975年第一次推行全国生产力运动等提高生产力活动的宣传品吗?请分享您参与这些活动的经历和感受。

Card

纪念新加坡三巴旺船厂40万吨级的干船坞于1975年5月25日正式开幕的匾牌。

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当英国在1967年宣布撤军时,新加坡必须在短时间内应对持久的经济结构改变及失去3万个工作等问题。这一年,李光耀在国会发表演讲时表示,人民必须调整工作方式,并在某些情况下“痛下决心改变谋生方式”。

当年英国撤军对您有任何影响吗?请与我们分享您的故事和照片。

您有类似的珍藏或故事吗?

我们希望把您的珍藏或故事纳入我们的收藏。

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