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 Image

打造“花园里的城市”

如今,我们在新加坡享受的绿意盎然景致,是数十年前建国领袖将绿化列入国家议程的成果。

李光耀先生积极将新加坡打造成花园城市。他召集各政府部门,成立了花园城市行动委员会。委员会根据土地的局限和需求进行规划,在组屋区和路边植树,及引进色彩丰富的植物,美化城市景观。


Card

1975年,坐落在裕廊的裕华园开幕,韩瑞生先生(时任财政部长)剪彩时用的剪刀。

在裕华园的开幕式上,韩瑞生先生说:“裕廊早期有大量开发活动,使我们无法欣赏这里的自然美景……到访裕华园应该能让我们缓解紧张生活节奏,放松心情享受安闲。”

韩瑞生纪念图书馆提供。

Card

1974年,杜进才博士(时任科学工艺部长)参加植树活动。

规定植树日的初衷,是为了重新种植树木。新加坡在1971年11月7日举行首届植树日,此后成为一年一度的活动。

新闻及艺术部收藏。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提供。

我们正在征集类似的珍藏。 请查看我们的愿望清单

我们正在进行两项工作:一个是打扫干净,保持清洁,使这里更清洁;另一个是种植花草树木,使这里更美丽…建造喷泉、在交通圈及其他地方种树,我们能在三年内将这里打造成一座花园城市…
李光耀,1967年5月11日
Card
Card
Card
Card

新加坡植物园以英文、马来文、华文和淡米尔文印发《植树指南》(Guide to Tree Planting)。

《植树指南》于1963年印发,旨在鼓励民众支持和参与植树活动,为新加坡早期推动绿化的工作之一。

新加坡植物园提供。

您有一本《植树指南》及其他推动绿化的宣传刊物,或植树活动的相关物件吗?请查看我们的愿望清单

您有类似的珍藏或故事吗?

我们希望把您的珍藏或故事纳入我们的收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