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 Image

人民的家园

为人民建造住房的任务,开始时十分艰巨棘手。

被人民亲切地称为“HDB先生”(意即“建屋局先生”)的林金山先生,负责推行新加坡公共住房计划。在他领导下,建屋发展局在成立的头四年便建成3万多间组屋,而其前身新加坡改良信托局在超过32年内,则建了大约2万3000间组屋。

当建屋局承诺这么大规模地建造公共住房时,新加坡改良信托局人员不以为然。尽管困难重重,建屋局还是完成了任务,让各阶层的新加坡人拥有自己的家。

Card

1977年勿洛新镇组屋的抽签申购邀请卡。

William Oh先生惠赠。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我们正在征集类似的珍藏。 请查看我们的愿望清单

Card

1965年,民众聚集在麦波申住宅区抽签申购组屋。

新闻及艺术部收藏。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提供。

我们正在征集类似的珍藏。 请查看 我们的愿望清单


Card

歐攝毅(Au Seck Ngee)先生和购买首间组屋的建屋局文件

歐先生和家人在他入伍前搬进了他们的第一间组屋。身为长子,他和母亲联名签署了购房合同。对他们而言,搬离熟悉的甘榜是人生中的重大改变。他们出于财务考量,先申请了三房式组屋,后来才申购更大的四房式组屋。由于他们一家主要讲方言,因此需要建屋局代表向他们解释合同中的英文条款。

歐攝毅先生提供。

Card

1968年,巴克(E.W. Barker)先生(时任律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长)在柏路(Park Road)实地考察时,查看建筑平面图。 我们的建国领袖不仅为人民建设住房,还打造家园。

如今,组屋底层的公共空间可用来举办社区活动和聚会。这最早是巴克先生的构想。他热爱体育健身。当他发现孩童因为在雨中戏耍而全身湿透后,便提出在组屋底层打造公共空间的想法。他们的出发点不仅是为民众建造栖身之所,还要打造舒适宜人的邻里社区。

新报业媒体有限公司属下的海峡时报提供。复制需获得许可。

Card

一枚献给林金山先生的奖章,上面刻有“Homes for Our People”(人民的家园)字样,以感谢他在1983年担任建屋局第一任主席时的贡献。

Lim Kiat Seng先生惠赠。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适应新的生活方式

您有类似的珍藏或故事吗?

我们希望把您的珍藏或故事纳入我们的收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