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 Image

新加坡制造的优质产品

新加坡在全国各地建设了工业区,并吸引到跨国公司和本地企业进驻。在这些工业区工作的新加坡人负责生产新加坡制造的产品,如视特朗(Setron)电视和罗莱(Rollei)相机。这些产品因品质优良而备受海内外认可,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。

上世纪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新加坡制造的视特朗收音机。点击图像试用3D欣赏藏品。

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Card

1966年,东陵福(Tanglin Halt)视特朗工厂的一名工人。

新闻及艺术部收藏。新加坡国家档案馆提供。

我们正在征集类似的珍藏。 请查看我们的愿望清单

视特朗(新加坡电子)有限公司于1964年生产的黑白电视。点击图像试用3D欣赏藏品。

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Card

上世纪70年代,罗莱员工穿的外套。

莊能瑞先生惠赠。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属下的国家博物馆收藏。

Card

相机生产线主管莊能瑞先生在罗莱工厂工作时也穿上这件外套。

莊能瑞先生提供。

Card

新加坡制造的罗莱35(Rollei 35)型号 LED相机。

莊能瑞先生提供。

我们正在征集类似的珍藏。 请查看我们的愿望清单

您对曾经参与上世纪60年代的工业化浪潮有何感想?

Card

扎伊娜女士与她的焊接工具

扎伊娜女士加入罗莱公司时才16岁。她负责检查相机零件在组装前的品质。随着新加坡经济的发展和增长,扎伊娜女士在罗莱积累的经验,对她后来加入日本朝日公司(Asahi)、Team公司和康诺公司(Connor Peripherals)等很有帮助。她还在工作中学会了焊接。

扎伊娜女士提供。

您有类似的珍藏或故事吗?

我们希望把您的珍藏或故事纳入我们的收藏。